close

 

在FB、Gumtree、Seek上反覆看了好幾天,最後決定要來學按摩,

我們三個都是零基礎開始,所以老闆跟我們收200學習押金(怕我們學到技術就走了?)

做滿三個月後就會還我們。

 

一開始學徒沒有薪水,但如果可以開始接客人就可以抽成,

全部都學會可以開始輪活後,每天有保障底薪。

 

店裡因為很缺人手,剛好碰上農曆新年,很多同事要回家過年或是休息放長假,

所以我們才學到第三天就被趕鴨子上架開始按客人了

我的第一個客人是一個小孩,大概不到10歲吧

油壓也是才眼睛看過,連油都沒碰過就上陣了

小朋友呀我對不起你⋯⋯

不過也就這樣每天練習、按客人,漸漸地摸索、上手,

老闆說好的驗收也不驗收了,開始一起輪活。

 

我們在同個商場有兩間店,忙的話就得互相支援,

生意有時候很好,有時候超慘淡

目前做了短短一個月遇過各式各樣的客人,

有些一開始就跟你說哪裡要重、哪裡要輕、哪裡不要按,

有些你怎麼按都沒反應,

有些只要按屁股、只要按腿、只要按左手,

有些要Spa的按法(?)

有些要超有經驗的(我進去按5分鐘就被識破了...)

有些自己帶油

有的你按超大力他還是要再更大力(我真的無法...)

有的你只是輕輕滑過他就說太重了

 

這份工作其實做的心很累,

不夠完善的培訓,讓我按完都很懷疑人生(覺得自己有按對嗎?雖然客人大部分人都很好,說good, perfect, awesome...)、

還要常常做前台的工作(因為有時候有前台上班,有時候沒有),按客人按到一半要出去接客人或接電話真的很不好意思、

老闆自己賣的套餐內容有什麼都不知道⋯⋯

用的油或做臉的材料都是便宜貨,而且海綿都沒換

有的前台不會講英文(問號問號問號)常跟客人雞同鴨講,有預約電話還拿進來,要我們按客人按到一半接⋯⋯

 

而且各種職業傷害,手痛、腰酸背痛家常便飯,

所以我還會去外面給別人按,舒壓一下順便學一些技術

 

雖然除了薪水以外沒有滿意的⋯⋯

不過有時候客人稱讚你,甚至跟你要名片或是給小費的時候,又覺得很有成就感~

但為了我身心靈著想,我還是期待著三個月結束的來臨

 


 

我是花花

arrow
arrow

    doco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