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幸運地,在澳洲第二天就找到了草莓包裝廠的工作,

當時是在FB的社團看到的,剛好是爆果季節(?)

又因為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先集二簽,所以就這麼決定了。

 

工頭是韓國人,同事也很多是韓國人,但也有台灣人、日本人、歐洲人(我忘記是哪個國家

不得不說韓國人真的很團結,感覺很像一個很有體系的組織,

從工作、上下班接送、住宿,都有人負責,還可以互相cover,所以我們也只要人到就好了。

我們來的是Sunray Straberries Farm

需要包裝來自兩個農場的草莓,一是Langhorne 另一是Myponga

客戶有Coles、Costco等,包的方法也就不太一樣。

每天上班的時間不一定,前一天工作結束時supervisor才會宣布,而包完當天所有草莓就下班,所以是視果量~

 

一開始在新手區,會有人教你怎麼包,

草莓會裝在綠色的tray裡,而packer的工作就是挑出可以包的草莓並包裝。

有250g、500g、850g的punnet,

supervisor會依訂單決定現在要包什麼,double/single XL、baby、second等等,

等大家包到足夠的訂單量便會停止,換包下一種或是下班,

而輸送帶的前面會有checker把關,如果包了不合格的果就會喊你的盒子顏色,要你重新包。

(盒子顏色是每個人有一個代表色,比方我是4 black,那我的每個punnet都會畫上4條黑色線)

有時候果很爛,對我這個包果當美勞做的人就很辛苦又很慢,

看那些有經驗的快手都是眼都不貶的丟果、包果,不禁佩服

有次checker還看不下去,特地跑來告訴我說

「妳看妳包的果比別人漂亮這麼多!這樣賺不到錢的!就把它們都丟進去就對了!」

也是那次之後我才不顧一切的包,速度總算是快一點了

 

每天被丟掉的爛果都有這麼一大車!

應該拿去打成果醬了吧?

 

有時候果沒那麼多,packer也要幫忙去種苗(planting)

這可以說是我們三個討厭的工作!

因為要把每一株草莓苗,挖洞、插苗、填土,

對我這腰不好的人真的是酷刑啊~

種完一大袋也才25澳,三個人分也沒多少

但是有聽說快手組一樣3個小時的時間種了12袋⋯⋯(我們才5袋)

 

後來因為一些原因,我們決定不集二簽了,

而且真的包太慢,賺不到什麼錢,所以做了將近三個禮拜後便離職,往下一個城市移動,

結束了澳洲第一份工作。

 

每天都會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草莓,但我不愛吃草莓,所以沒有偷吃樂趣~

農場就是各種蚊蟲、沙土,我每天口罩帽子必備

如果一定要去農場,packing真的比picking輕鬆很多

     聽採果室友說,他們離廁所很遠,所以要憋著或是就地解決,午餐也是直接累了就坐著吃,我們有休息室而且還有微波爐可以用

 


 

我是花花

arrow
arrow

    doco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